完善飛機租賃稅務優惠諮詢展開

2022年11月22日

政府計劃推出一系列措施完善飛機租賃稅務優惠制度,以加強香港競爭力。運輸及物流局就相關建議展開諮詢。

 

政府提出的建議包括容許就購置飛機的開支扣稅、擴闊租約種類及飛機租賃活動涵蓋範圍、購置飛機而借貸產生的利息支出可予扣除、為符合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規定訂明門檻要求,以及列明使用被動信託出租飛機的租賃模式。

 

當局早於2017年推出飛機租賃稅務優惠制度,在香港為全球飛機出租商提供媲美其他地方的利得稅優惠,此後不少內地及海外主要業者陸續在香港設立附屬公司或營運機構。

 

鑑於過去數年市場迅速變化,並考慮到經合組織就侵蝕稅基及轉移利潤行為而推動的國際稅務改革,政府因此計劃推出上述完善措施,並邀請飛機出租商、飛機租賃管理商、會計、金融、法律等相關界別專業人士與組織提供意見。

 

意見可傳真至2524 9397、郵寄至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21樓,或以電郵提交,下月19日截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