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發揮亞太區轉運樞紐地位

2022年11月21日
海運盛事
海運盛事:

林世雄(中)與其他嘉賓主持香港海運周2022開幕典禮。

香港海運周2022今日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透過一系列活動,向全球推廣香港作為海運業務首選地,並讓社會更了解海運及港口業為香港帶來的經濟效益。

 

行政長官李家超透過視像形式致辭時說,《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提升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包括發展高增值海運服務,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指出,香港會充分發揮其高增值海運服務中心和亞太區重要轉運樞紐地位。

 

身兼海運港口局主席的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本地海運業群的蓬勃發展至為重要,政府會繼續採取措施促進海運業發展,例如為航運企業提供稅務寬減、發展智慧港口、以及就海運業人力發展推行新措施。

 

香港海運周2022活動包括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有獎比賽、研討會。本港、內地和國際海事機構也會在這七天舉辦40多項活動,涵蓋建立海事人才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海運業培訓及就業、環保船業、海事科技、港口及物流、船務及海事等議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