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向泰企業推廣香港優勢

2022年11月20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泰國之行成果良好,他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的新政策,以及他在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讓他們更明白香港的吸引力、競爭力和優勢。

 

李家超今日在泰國會見傳媒時說簡述行程,他早上先到曼谷一間餐廳吃早餐,體驗當地生活,並在餐廳內與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同事交流。

 

他說,在新政策下,香港每個經貿辦須組織專隊吸納人才,並準備計劃和工作方向,他這次到曼谷除了了解同事的工作外,也向他們表達他的想法。

 

李家超隨後率領代表團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韓志強會面。他向韓志強介紹香港往後在泰國的活動,特別是推展香港的經貿活動,並談及日後希望大使提供的協助,大使館反應積極,李家超深表感謝。

 

李家超又在當地參觀兩間企業。他說,從中了解到這些企業的成功元素,也向他們介紹香港在疫情後的新政策,以及他在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

 

他並提醒泰國企業,不應再像從前般只着眼香港的既有優勢,而是要着眼香港的新政策,以至國家為香港提供的政策優惠和便利等,他認為是次交流成果很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