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年暫錄36宗類鼻疽個案

2022年11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今年截至昨日,本港出現36宗類鼻疽感染個案,逾半患者住在深水埗,即使有關疾病未必經自來水傳播,為審慎計,政府向該區居民尤其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就用水作出建議,包括食水經煮沸才飲用。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截至昨日錄得的36宗類鼻疽感染個案中,27宗於8月後錄得。8至10月錄得的個案升幅明顯,20宗個案患者居於深水埗,發病日期介乎8月8日至10月17日。

 

歐家榮表示,綜合流行病學和環境調查結果,暫時沒有實質證據顯示感染個案與相關配水庫供應的自來水有關。

 

他說,政府已將類鼻疽納入法定須呈報傳染病,當局會加強監測和預防工作,考慮到深水埗曾出現較多個案,建議區內居民特別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每天扭開水龍頭把首一分鐘的水排走才使用,食水未經煮沸切勿飲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