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校長論壇探討教育發展路向

2022年11月17日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與深圳市教育局合辦深港校長論壇,以「十四五規劃下教育發展的路向」為主題,安排多場分組研討會讓兩地校長交流教學經驗和心得。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辭時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確立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以及在多個重要範疇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她指出,學校的領導有責任讓師生明白國家發展藍圖及香港在當中的位置,引領年輕一代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的實踐規律和香港的獨特優勢,增加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他們了解如何發揮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蔡若蓮強調,教育局會以立德樹人為目標,加強中國歷史和文化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愛國價值觀,自覺尊重與維護國家根本制度。局方會與教育界攜手培育德才兼備、有承擔、有視野、愛國愛家的人才,以迎接未來挑戰,擁抱國家帶來的機遇。

 

本屆深港校長論壇以實體和網上形式同步舉行,逾350名香港、深圳、澳門和其他大灣區城市的中學、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校長參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