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主持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2022年11月16日

特區政府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辦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讓與會者進一步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並作分享發言。  

 

李家超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駱惠寧的分享,啟發與會者對二十大精神的學習方法、態度和目標,加深對二十大精神的認識。

  

李家超在分享會上表示,二十大報告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全面總結「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體現「一國兩制」不僅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保障香港居民根本利益及福祉的好制度,更是解決歷史遺留類似問題、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好制度。

  

他說,二十大報告深刻描繪了完善「一國兩制」體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鄭重宣示中央治理港澳的大政方針,對推進特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

  

李家超續說,要貫徹好二十大精神,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強化行政主導,提升特區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以及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機制,築牢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

 

李家超指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做好「一國兩制」事業的貢獻者和捍衞者,香港定能在國際舞台上續放異彩。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也在會上分享看法。

 

特區政府司局長、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合共約120人出席分享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