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周三須提交車門脫落初步報告

2022年11月14日

港鐵昨日發生車門脫落事故,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已要求港鐵公司星期三提交初步調查報告,並於兩個月內完成整個調查。機電工程署已要求港鐵全面檢視鐵路網絡的軌旁設施和構築物,確保它們穩妥。

 

林世雄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經過一晚搶修,在安全情況下,港鐵荃灣線今早回復正常服務,市民上班、上學所受到的影響也減至最低。

 

他說,已聽取港鐵匯報,並要求港鐵在星期三提交初步調查報告,涵蓋事件發生的初步原因、跟進工作、港鐵處理這次事件的工作、疏散程序等。

 

此外,局方要求港鐵兩個月內完成整個調查,相關部門也會參與其中,其間若有跟進工作,並不需要等待調查報告完成才進行。

 

機電署今日向港鐵發出書面指示,要求全面檢視鐵路網絡的軌旁設施和構築物,並制訂嚴格的定期檢查和維修措施,確保鐵路系統可靠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