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賽錯播國歌 政府強烈不滿

2022年11月14日

對於昨日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特區政府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

 

政府表示,中國國歌是國家的象徵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中國國歌得到應有尊重。政府昨晚已書面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嚴正處理事件,全面深入調查和提交詳細報告,並向主辦機構亞洲橄欖球總會表達極度不滿。

 

根據香港欖球總會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供的初步資料,亞洲橄欖球總會已向香港欖球總會致歉。

 

亞洲橄欖球總會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香港七人欖球隊在球場上聽到錯播國歌時,已立即知會主辦機構。主辦機構在賽事完畢後已立即在場館內公開致歉,並在香港欖球代表隊贏得站冠軍後出席的頒獎禮上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球賽播放國歌時出現錯誤屬嚴重事件,政府對此極度不滿意,會繼續跟進,並要求有關方面詳細調查和提交報告。

 

他說,當局會繼續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商討,一旦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時如何即場處理。

  

香港欖球代表隊將在月底參加在杜拜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三站賽事。政府已責成香港欖球總會確保不會有同樣情況發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