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責成港鐵調查車門脫落事故

2022年11月13日

港鐵荃灣線今早發生車門脫落事故,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對傷者致以慰問,強調政府非常關注事件,已責成港鐵公司調查及盡快提交報告,並在安全情況下盡快回復受影響路段的鐵路服務。

 

事故導致兩人受傷、數百名乘客受影響。林世雄到油麻地站視察情況和聽取港鐵公司的匯報後說,政府會參與調查,並按現行機制處理事件。他又指,在回復服務安排方面,港鐵須與市民清晰溝通。

 

機電工程署已派員實地視察事發地點和肇事列車,將循外物因素、機件狀況等方向調查事故成因。署方已要求港鐵公司盡快提交事故報告,以及制定和執行改善措施,確保鐵路運作安全。

 

與林世雄一同到場視察的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表示,事發後16條公共巴士路線即時加強服務,港鐵也安排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人士。署方會監察路面擠塞情況,盡量增加巴士班次,疏導乘客。

 

在港鐵服務恢復前,運輸署會按需要與各公共交通營辦商聯絡,通力合作應對事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