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向業界分享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1日
交流意見
交流意見:

許正宇(左)與陳浩濂出席線上會議,向多個金融服務業界組織的領導層分享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和施政報告重點。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與來自30多個金融服務業界組織的領導層舉行線上會議,分享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和施政報告重點。

 

二十大上月22日在北京勝利閉幕,大會通過由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19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向與會者表示,總書記的報告給香港強大信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該局會推動香港用好「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有優勢,助力金融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國家。

 

該局副局長陳浩濂指出,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到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未來昭示明確路向。對於施政報告,財庫局會以結果為目標,就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三方面全力推動多項新舉措,包括提升香港金融服務競爭力、培育人才、促進數碼化和規管眾籌活動。

 

除了證券、銀行、保險、金融科技、財富管理等業界和專業組織代表,財庫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組也有20多名成員參加這次網絡會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