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優秀公務員獲嘉許

2022年11月8日
力求進步
力求進步:

李家超(第一排右六)和楊何蓓茵(第一排左六)出席在政府總部舉行的2022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在政府總部表揚100名獲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的優秀公務員。行政長官李家超也親臨會場祝賀各得獎者,希望他們的優秀表現可成為同事的楷模,整個公務員團隊一起竭誠服務市民。

 

楊何蓓茵在典禮上致辭時說,社會對公務員的要求和期望日益提高,公務員團隊要應付不少前所未有的艱巨任務,當中承受不少壓力。不過,公務員團隊仍展現敢於擔當、不畏困難的精神,支持和協助政府迎難而上,應對各種挑戰,而政府的效率多年來在國際評級上名列前茅,正好反映公務員的良好素質。

 

為了讓社會和市民更多認識公務員隊伍的好故事,行政長官在上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推出「行政長官表揚榜」獎勵計劃,定期公開表揚具示範作用的團隊、人員或個案,藉以推動公務員精益求精,力求進步。

 

楊何蓓茵表示,為了讓公務員團隊保持卓越表現,公務員學院會持續做好公務員培訓工作,當中特別注重加深公務員對特區憲制秩序和國家發展的認識,培養公務員的愛國精神,以及強化公務員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

 

她續說,勤奮盡責的公務員團隊對維持政府良政善治及香港繁榮安定發揮着重大作用;根據「愛國者治港」原則,公務員須具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意識,並且盡忠職守,以民為本。

 

她深信公務員隊伍未來定會繼續團結一致,全力協助政府施政,展現「一國兩制」的優勢,同為香港譜寫璀璨新篇章。

 

今年獲獎公務員來自37個政策局及部門,涵蓋45個不同職系,有專業及技術職系、紀律部隊、一般職系和第一標準薪級職系。

 

獲嘉許的公務員包括入境事務處署理總入境事務助理員陳靜雯、教育局一級中學校長梁路得、警務處高級警司譚碧玲、社會福利署臨床心理學家譚永璧、食物環境衞生署一級衞生督察李俊傑,以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理高級工程師陳鳳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