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團黃碼旅客可入指定景點

2022年11月7日

政府宣布,容許由持牌旅行代理商接待的入境旅行團旅客在持疫苗通行證黃碼期間進入主題公園、博物館、寺廟等指定旅遊景點,並可於符合特別防疫要求的指定餐飲處所分隔區域用膳,有關安排本月實施。

 

政府表示,當局平衡疫情風險和經濟發展需要,並考慮到入境旅行團旅客由旅行代理商接待和持牌導遊陪同,能在遵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進行旅遊活動,因此為入境旅行團提供針對性安排,以助入境旅遊市場逐步有序恢復,為旅遊業界提供更有利的營運空間。

 

持牌旅行代理商須事先向旅遊業議會登記相關入境旅行團的行程,並承諾嚴格遵守適用的防疫措施,方可獲得上述針對性安排。該些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團友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和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工作人員接待旅客期間全程佩戴口罩等。

 

政府會與旅議會訂定執行細節和條件,例如指定旅遊景點的範圍、指定餐飲處所須符合的特別防疫措施、接待旅客的工作人員須遵守的防疫措施等。相關資料稍後上載至旅議會網頁

 

另外,政府會探討可否在平衡疫情風險下,容許短暫留港的入境旅行團旅客抵港後接受較少次數核酸檢測,以及在行程期間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