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建造業採納應用研發

2022年11月4日
支持創新
支持創新:

陳茂波(中)、甯漢豪(右二)主持論壇開幕儀式。

發展局與「可持續城市發展大學---政府---業界三方聯盟」今日合辦建造研發論壇,主題為應用研發闖高峰。約400名學者和政府、建造業的持份者就推廣業界採納應用研發、提升效能以應對未來挑戰互相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基礎建設和建造業對香港經濟發展至為重要,基建投資對經濟復蘇起關鍵作用。未來數年,政府基本工程每年超過1,000億元,香港整體工程總量將增至每年約3,000億元。

 

他說,建造業正面對不同挑戰,例如建造成本高昂、工地安全問題,以及社會對更快、更有效率交付成果的期望,創新是解決這些問題的關鍵。政府、大學和業界三方更緊密合作,有助業界支持創新的應用研發。

 

政府將於工務工程項目採用創新物料、建造方法和技術等應用研發項目,為業界提供參考。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政府在推動建造業創新方面擔當重要角色,特別是促進工務工程採納應用研發。該局已成立專責小組督導和制定應用研發政策,並向工務部門和有關當局提供支持和指引,以期建造業更廣泛採用創新科技。

 

她呼籲業界攜手推動應用研發以支持行業創新,從而提升表現和可持續性,又指憑藉香港在建造方面擁有的世界級專業知識和經驗,業界將繼續為香港發展、實現國家成為全球創新領導者的願景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