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粵劇西河救夫下月公演

2022年11月4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月推出香港靈宵劇團的新編粵劇《西河救夫》,由本地新一代花旦謝曉瑩連同資深紅伶李秋元、阮兆輝等擔綱演出。

 

此劇目根據馬來西亞粵劇之母蔡艷香的口述傳統劇本,再由兼任編劇的謝曉瑩編補缺失場次重構而成。

 

故事講述秀才何潤龍與韓玉鳳一見鍾情,互訂終生。國舅石崇英趁潤龍離家時前往調戲玉鳳,被玉鳳與侍女合力趕走。石崇英懷恨在心,誣陷潤龍令其被捕。玉鳳誤以為其夫將被處死,心生怨憤,生祭其夫後路過閻王廟時於廟牆上題詩控訴,被閻王召見對質,竟發現潤龍尚在人間。閻王命鬼差教玉鳳武藝,好讓她到西河救夫,再到石府鳴不平,夫妻最終得以團聚。

 

節目屬本年度古韻新風好戲候系列的壓軸節目,下月5日和6日晚上7時30分在高山劇場劇院上演,下月10日晚上7時30分有另一場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演出。

 

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查詢可致電2268 732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