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藉中東之行宣揚香港優勢

2022年11月1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他早前訪問巴林和沙特阿拉伯期間向當地官員和企業代表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對方反應十分熱烈。

 

陳茂波今日從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返港後,於機場會見傳媒。他說,這次是他出任財政司司長以來首次出訪中東灣區,也是疫情爆發近三年以來首次外訪,行程收穫豐富。

 

除拜訪兩地官員,陳茂波此行也與主權基金和私人企業代表會面,並出席在利雅德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大會。他指,有企業代表表示正考慮將投資和生意多元化,且有意探索中國和亞洲地區,因此他向對方介紹香港的情況,尤其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投資機遇,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的機遇等。

 

陳茂波昨日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結果轉為陰性,遂於同日晚上啟程回港,今日抵港後已於機場接受核酸檢測採樣,並在其後按檢測放行安排離開機場。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審視個案及評估其核酸檢測結果後,評定他屬康復個案,不具傳染性,無須隔離。

 

陳茂波明日將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但不會參與宴會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