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義工計劃支援新來港學童

2022年10月29日
多元活動
多元活動:

保安局義工計劃「陽光同行」參加者參觀學警宿舍,並與學警交流。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出席保安局義工計劃「陽光同行」啟動活動。他說,局方十分重視青年發展,會全力配合共創明Teen計劃,一同為深化青年工作、提升青年個人發展和正向思維而努力。

 

保安局按施政報告指定項目指標成立義務工作隊,在2022至23年度支援至少100名新來港家庭兒童,提升他們的能力和拓闊視野,並鼓勵他們長大後加入政府。

 

鄧炳強今日與義工隊成員及其家人、約80名參與計劃的小五至中三新來港學生見面和午膳,與他們分享工作和成長。參加者透過遊戲彼此認識,又參觀警察學院戰術訓練大樓、警察裝備展示、學警宿舍,並與學警交流。

 

「陽光同行」計劃以一年為一個單元,來年每月會舉辦不同活動,包括參觀不同紀律部隊和政府機構、歷史文化探索、歷奇活動和社區工作,也有工作影子安排,讓學生伴隨保安局高級官員體驗一天的工作,提供探索與體驗職場的機會,引導他們思考未來及計劃個人發展,鼓勵他們長大後加入政府。

 

保安局義工隊現有約100位來自不同職系的人員加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