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監局依法跟進旅行社清盤

2022年10月29日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康泰旅行社正進行清盤程序,旅遊業監管局會根據法例跟進。他又說,疫情的確令旅遊業經營困難,政府已推出多項支援措施,希望業界能堅持下去。

 

楊潤雄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看到運作多年的旅行社最後因為種種原因未能繼續營運,感到可惜。他說,過去兩年多,疫情令旅遊業經歷比較困難的時間,政府已推出多項支援措施,包括防疫抗疫基金下的計劃,合共提供超過38億元支援。

 

當局又推出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以及近日公布的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希望可以繼續支援香港旅遊業。

 

楊潤雄又提到,縱使政府推行「0+3」抵港安排,也逐步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希望社會和經濟早日復常,但入境限制仍存在,旅遊業得益有限。

 

不過,他相信,只要社會齊心合力,做好接種疫苗等防疫抗疫措施,便有更大機會爭取進一步放寬其他措施,早日令各行各業和香港社會復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