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李家超主講

2022年10月28日
深入探討
深入探討:

公務員事務局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由李家超主講。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辦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座談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講,讓與會者深入探討和了解二十大精神,以及香港的定位和角色。

 

二十大上周六在北京勝利閉幕,大會通過由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19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

 

李家超在座談會上指出,二十大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國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入分析國際國內形勢,並對未來五年的發展制定行動綱領,從戰略全域上對國家事業作出規劃和部署,具有深遠的現實意義和里程碑式的歷史意義。

 

他指,二十大報告強調,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並系統闡述「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提到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以及發揮優勢和特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推動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

 

李家超又表示,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更了解國家政策,並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令香港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共同建設美好香港。他希望特區政府領導官員和公務員深入認識二十大精神,繼續以總書記對香港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作為施政藍圖,以自身所長貢獻國家和香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也在座談會上表示,特區在國家的定位是基於特區的優勢,應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寄語部門首長鼓勵下屬多認識國家,而公務員學院也會舉辦當代中國和總體國家安全觀培訓課程。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也在會上分享看法。

 

司局長等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合共逾130人出席座談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