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核酸檢測明起設兩級制收費

2022年10月27日

政府公布,明日起自費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新設兩級制收費和增加特快服務,提供自費檢測服務地點也由現時19間社區檢測中心擴展至全部8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社區檢測站。

 

兩級制自費檢測服務分為標準自費服務和特快自費服務,前者為採樣24小時內收到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收費上限由現時240元下調至150元,後者為採樣12小時內收到陰性結果證明,收費上限240元。政府表示,有需要取得檢測結果證明作社區或私人用途的市民可按個人需要,選擇價格相宜或快捷的核酸檢測服務。

 

由明日起,全部8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均會提供自費檢測服務,使用自費服務人士可以現金或非接觸式付款方式例如八達通、手機支付或信用卡支付費用。基於保安考慮,社區檢測站、即位於室外地方的檢測點不會接受現金。

 

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會繼續為須接受強制檢測市民、特定群組如院舍、機場、凍房員工、公立醫院或院舍探訪人士、60歲或以上長者、自願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下月8日起,相關市民只要網上預約或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檢測登記碼登記,便可接受免費檢測。

 

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程式者例如15歲或以下人士、65歲或以上長者和殘疾人士,無須預約或使用檢測登記碼也可在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接受免費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