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意發展文藝創意產業

2022年10月26日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一直有措施和投放資源配合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的發展,相關開支也有增加;而該局除派員到海外交流,也會通過舉辦演藝博覽會等活動,完善文藝創意生態圈。

 

楊潤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霍啟剛議員的提問時說,政府2022至23年度在文化藝術發展方面的經常性開支超過59億元,較2017至18年度的43億元增加接近四成。

 

他說,發展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需要與其他地方互相交流和學習,該局上月便剛派員到韓國與不同文藝機構包括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進行交流。

 

楊潤雄指出,政府一直致力構建完善的文藝創意生態圈,目前已有不少蜚聲國際的文藝創意產業商業平台選址香港,包括全球一些著名視覺藝術展覽,以及為電影業界提供洽商機會的香港國際影視展。

 

他表示,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會將於2024年舉辦,作為表演藝術團體和從業員洽談商業或其他合作的重要平台,可為產業化造就更有利條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