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參與公益事務獲表揚

2022年10月26日
熱心公益
熱心公益:

蔡若蓮(左五)與嘉賓主持活動亮燈儀式。

教育局今日舉辦「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表揚長期推動公益少年團的校長和教師,以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學生,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

 

周年大會操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逾300名獲獎的中小學校長、教師、學生及其家長出席,其間播放由超過100所公益少年團會員學校聯合製作祝賀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短片。

 

蔡若蓮致辭時表示,教育局會以「立德樹人 科教興國」為目標,通過持續優化教育,培育更多愛國愛家、德才兼備的人才,讓他們為國家現代化、香港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貢獻。

 

她樂見公益少年團過去40多年組織不同年代的青年參與公益活動,教導他們關懷社區、服務社群,並從中提升公民責任感。

 

今年公益少年團以「公民責任共承擔  團結同行建未來」為題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短片創作比賽、分區社會服務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