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參與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年會

2022年10月25日
健康策略
健康策略:

盧寵茂(右一)參與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會議。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和今日於線上出席第73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會議。會議聚焦地區委員會成員的工作、區域合作,以及精神健康、基層醫療、未來世代健康等議題。

 

盧寵茂今日出席有關健康溝通策略的專題小組討論,聽取與會者分享他們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推動健康生活和鼓勵疫苗接種方面採取的溝通策略。

 

他表示,討論圍繞與公眾溝通和分享資訊對於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重要性。自疫情爆發以來,本港政府確保以公開透明的原則,向市民提供有關疫情最新和最準確的資訊,定期舉辦記者會,並利用新聞稿和社交媒體,讓公眾及時掌握疫情、檢測要求和防疫措施的最新動向。

 

他又說,失實和誤導的資訊會危害健康和生命,並影響社會大眾對科學、醫護機構和醫療系統的信任,因此政府致力適時澄清並駁斥不實資訊。

 

盧寵茂同意共享信息是溝通的重要範疇,政府推出特別支援計劃,為無法如常回港覆診的內地港人,於疫情期間將其載於電子系統的病歷紀錄透過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作跨境診症之用。

 

他補充說,香港致力與內地融合,並與世界衞生組織和地區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應對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