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符合條件將可恢復全日面授課

2022年10月25日

教育局今日向全港學校發出信函,公布面授課堂最新安排,包括暫緩原訂由11月1日起在中學實施的接種率要求,以及個別達接種率要求的小學可申請12月1日起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中學方面,現時全校或個別級別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的學生人數達90%或以上,可向教育局申請全日面授課堂,此安排會維持至明年1月31日。

 

個別中學如有意明年2月1日或以後為全校或個別級別學生安排全日面授課堂,其已完成接種三劑疫苗的學生必須達到全校或該個別級別可接種疫苗學生人數90%或以上。

 

至於小學,為讓小學生逐步回復正常校園生活,今年12月1日起,若個別小學全校或個別級別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的學生達到全校可接種疫苗的學生人數70%或以上,可向教育局提出申請,教育局會按實際情況,讓有關學校為全校或該個別級別安排全日面授課堂。

 

另外,即日起,如個別小學生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學校可安排相關學生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該等學生也可在校內進行不佩戴口罩的活動。

 

個別中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的接種要求維持不變,即須完成接種三劑疫苗。有醫生證明顯示暫不宜接種疫苗或因近期曾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暫不宜接種疫苗的中小學生,可獲豁免相關接種要求。

 

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仍須繼續推行,直至另行通知。教育局會繼續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