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興港 支持青年創新創業

2022年10月22日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2即日起至本月30日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主持開幕典禮。他表示,創新科技是推動經濟革新、加速發展和擴大發展容量的核心驅動力,也是主導世界各地未來興衰的關鍵因素。

 

陳茂波在開幕禮致辭時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給予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定位,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的創科發展寄予厚望,他早前來港視察科學園,其間提到青年是推動創科發展的生力軍,必須支持青年創新創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也表明要全速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並在今年內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就四大發展方向制訂重點政策。此外,政府會主動出擊,推出破格措施搶企業、搶人才,助力香港創科產業更快、更蓬勃發展。

 

陳茂波指,香港在創科發展方面已有一定基礎,他深信只要各方努力不懈,牢記創科興港、科技報國的使命,願景必可早日實現。

 

嘉年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以「創科力量 夢想啟航」為題,在科學園設置37個攤位,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另在網上舉辦近145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和約40場講座,讓公眾了解創科對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啟發年輕一代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的認識和興趣。

 

適逢國家首次開放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嘉年華設有航天展區。而「城市創科大挑戰」創意展同場舉行,首度向公眾展示25隊來自大學或大專院校組、公開組的優勝方案原型,並供參觀者試用。

 

嘉年華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