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明啟程訪巴林沙特

2022年10月21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日啟程前往巴林和沙特阿拉伯,加強香港與中東地區的金融商貿聯繫和合作,向中東市場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和金融發展,說好香港故事,發掘潛在商機。

 

陳茂波將於本月23日和24日訪問巴林,其間與當地政商領袖會面,介紹香港經濟和大灣區市場的龐大潛力,促進兩地經貿和投資聯繫。

 

他並會於本月25日至27日到訪沙特阿拉伯利雅德,出席第六屆未來投資倡議大會,擔任主題討論環節的演講嘉賓,分享對政經前景的觀點和看法,並介紹香港作為全球領先金融中心的地位與實力。

 

在利雅德期間,陳茂波也會出席由特區政府、香港交易所和中東地區另類資產管理公司Investcorp合辦的早餐會,並發表主題演講,向參加大會和中東地區的政商和金融界領袖推廣香港作為內地金融門戶的重要角色,以及如何協助他們把握內地發展的龐大商機。

 

陳茂波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強調要將香港故事說好。主要官員會外訪,包括到訪新興市場,積極展示香港的實力。他期待是次訪問有助香港進一步拓展與中東地區的經貿聯繫,並着力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

 

陳茂波本月28日回港。他離港期間,副司長黃偉綸署任司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