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計劃有助穩定吸納人才

2022年10月21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施政報告提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招攬高收入和頂尖學府畢業生。他認為,人才需要時間積累,計劃推行後,本港每年可穩定地至少吸納35,000名人才。

 

孫玉菡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高才通招攬三類人才,一為年薪250萬元人士,不論學歷;另一類為世界百強大學畢業生,過去五年至少有三年工作經驗。這兩類人才均不設限額。

 

第三類為較年輕的人才,過去五年畢業於世界百強大學,工作經驗少於三年。這類人才每年最多引入10,000名。

 

孫玉菡表示,政府有留意世界各地招攬人才的方法,但香港不需過分與其他地區比較。他認為高才通計劃極具吸引力。

 

他又說,香港市場未必能一下子容納太多人才,通過計劃在2023至2025年內,每年至少吸引35,000人來港逗留超過12個月,三年內便累計吸納超過十萬人來港,足以補充流失的人才,尤其高技術行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