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機遇優勢 說好香港故事

2022年10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整段附有手語翻譯的影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有說不完的真實好故事,政府會凝聚社會力量,共同將香港故事說好。他和主要官員會親身率團出訪海外,而財政司司長會領導專責小組,連同商界翹楚等到訪傳統和新興市場。

 

李家超發表其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時說,國際政治環境錯綜複雜,外部勢力不時刻意對國家抹黑造謠,歪曲香港狀況。當局要向世界宣揚香港的優勢、成就和機遇,說出香港是讓人實現夢想的好地方,說出香港的事實,讓世界看到香港的光芒。

 

他和主要官員將率團外訪,例如下月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以及明年由貿易發展局在泰國舉辦的「邁向全球 首選香港」活動。

 

財政司司長會領導專責小組,連同商界翹楚、貿發局、旅遊發展局等「香港隊」成員到訪傳統和新興市場,通過多邊聯繫,主動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

 

專責小組也會推出全新的訪客計劃,贊助約1,000名內地和海外不同界別、具影響力的領袖訪港,並安排專屬行程,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情況。此外,專責小組會進一步擴展多媒體宣傳渠道和網絡,更多面向、更立體地向世界展示香港的實力。

 

此外,各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會透過多元活動推廣香港優勢,金融發展局和投資推廣署會展開一系列環球推廣活動,宣揚香港作為連通內地和世界橋樑的前景和機遇。香港電台會強化跨媒體多語廣播,讓居港外籍人士以至內地及海外人士更好掌握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吸引力。駐內地辦事處會鼓勵和支持不同專業和界別代表訪問內地。

 

李家超又說,在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下,本港專業團體可獲資助前往內地或海外推廣香港專業服務,尤其讓年青一代專業人員走向世界,展現香港的活力和新氣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