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嚴厲打擊店鋪阻街

2022年10月17日
嚴厲執法
嚴厲執法:

食環署和警方人員在南區採取聯合行動,打擊店鋪阻街。

食物環境衞生署與警方本月11日至16日分別在屯門、沙田、大埔、南區和黃大仙採取聯合行動,嚴厲執法,打擊店鋪阻街。其間,食環署就區內店鋪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和潔淨罪行共發出56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和九張傳票。

 

過去一周的行動期間,食環署清除約4.66公噸棄置物,並拘控兩名就相關店鋪涉嫌在公眾地方無牌販賣並造成阻礙的人士,充公約108公斤貨物。

 

警方則發出共35張警告通知書要求物主限時將物品移走,當中十張通知書逾時未獲遵辦,食環署繼而清除約771公斤相關貨物或物品。 

 

打擊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導致阻街的衞生黑點,是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第二個月的工作重點。食環署與警方本月3日起陸續在各區展開連串嚴厲執法行動,在聯合執法模式下,如違例者未能在警方給予的時限內移走阻礙物,食環署會把有關物品或貨物移除作暫存。

 

此外,持牌食物業處所包括新鮮糧食店若擅自擴展營業範圍至其牌照批准圖則所劃定的範圍以外地方,有機會被控違反相關《食物業規例》,一經定罪,在違例記分制下會被記相應違例分數。

 

若在指明時間內被記滿指定分數,有關牌照會被暫時吊銷甚或被取消。過去一周的聯合行動中,食環署向一間持牌新鮮糧食店就違反相關《食物業規例》提出票控。

 

政府呼籲店鋪負責人和其他持份者切勿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或馬路上,以免阻礙行人或車輛的流動。食環署連同警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和持續嚴厲執法,以打擊店鋪阻街問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