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香港出行易規劃郊遊

2022年10月15日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撰文指,不少市民會到訪各區行山徑和郊外,運輸署已連同營辦商加強個別郊遊熱點公共交通服務。

 

踏入10月,秋高氣爽,是行山、郊遊的好季節,市民計劃郊遊時不妨多選用公共交通,同時使用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搜尋路線、預計行程時間和交通費用。

 

以下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1015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本周初,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成為全城熱話。傅家俊的表現固然振奮人心,教人津津樂道。冠軍奧蘇利雲在賽後接受傳媒訪問的一席話,亦令我感受甚深。

 

據報道,他逗留香港作賽期間,抽空到過金督馳馬徑、西貢萬宜水庫及尖沙咀海旁跑步。在英國,要四小時路程才欣賞到的郊野景色,在香港只需20分鐘便可到達。因為這一點,他甚至笑言可以長居香港。

 

我知道不少居港的外籍人士或旅客都非常享受香港多姿多采的生活模式---繁華鬧市應有盡有,若想遠離煩囂,不管你身在何處,亦總有便捷的交通助你在短時間置身青山綠水。這一點,實在沒有多少國際大城市可以媲美。

 

近年,不少市民都越來越喜歡於假日到各區行山徑及郊外親親大自然、訪尋不同的隱世打卡熱點。為方便市民出行,運輸署連同各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已加強個別郊遊熱點的公共交通服務,更特別在假日加強專線小巴服務,接載乘客到萬宜水庫東壩等較偏遠的郊遊熱點。此外,運輸署正與巴士公司協調,於今年年底前逢周末及假日增設由大埔及荃灣往返北潭涌的巴士服務。

 

其他贏盡市民「Like」的郊遊熱點亦有完善的公共運輸服務(部分路線只於每星期指定日子提供服務),例如:

 

・大欖涌水塘內的千島湖---到屯門乘坐港鐵巴士第K51A或K53號線、新界專線小巴第43號線;或經屯門公路轉車站乘坐九巴第252號線。

 

・鳳凰山、大東山---到東涌乘坐嶼巴第11號線、11R號線、 23號線或3M號線。

 

・新娘潭及烏蛟騰---到大埔乘坐九巴第275R號線或新界專線小巴第20R號線。

 

・荔枝窩---到馬料水乘坐馬料水---荔枝窩街渡渡輪;到三門仔或大水坑乘坐三門仔---大水坑/荔枝窩/吉澳/鴨洲街渡渡輪;到大埔乘坐九巴第275R號線或新界專線小巴第20R號線(在烏蛟騰下車後,沿山徑遠足前往);或到粉嶺乘坐新界專線小巴第56K號線(在鹿頸下車後,沿山徑遠足前往)。

 

・萬宜水庫東壩---到北潭涌乘坐新界專線小巴第9A號線;或到西貢乘坐九巴94號巴士、新界專線小巴第7號或9號線往北潭涌;亦可由鑽石山出發,乘坐九巴第96R號線往北潭涌;由沙田出發,則可乘坐九巴第289R號線往北潭涌(由北潭涌沿大網仔路、西貢萬宜路前往目的地)。

 

・龍脊、鶴咀及石澳---到筲箕灣乘坐新巴第 9 號線。

 

踏入10月,秋高氣爽,正是行山、郊遊的好季節。大家計劃郊遊之時,不妨多選用公共交通,同時可以使用運輸署的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輕鬆搜尋不同的路線、預計行程的時間及交通費用,及獲取即時交通消息,慳多些時間又減省些煩惱,自然可以更享受郊遊的樂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