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同意引入復必泰二價疫苗

2022年10月13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聯合科學委員會與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認為,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可採用復必泰特異性二價疫苗作第四劑新冠疫苗,另建議免疫力弱的六個月大至11歲兒童接種四劑新冠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與專家顧問團舉行會議,討論並發表接種新冠疫苗的暫擬共識建議。

 

專家審視最新流行病學情況、單價及二價新冠疫苗的科學證據,以及海外疫苗接種做法後指,若本港能獲得供應,復必泰Omicron BA.4/5特異性二價疫苗可供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使用,並按現時的接種時間表,代替第四劑原始病毒株疫苗。

 

專家並建議免疫力弱的六個月大至11歲兒童接種四劑新冠疫苗,做法與免疫力弱的青少年相同,以獲得更佳保護。

 

另外,經參考對較年長年齡組別的建議,專家認為,在知情同意並考慮個人風險和好處後,有海外升學等個人需要的兒童可縮短接種首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至最少三星期。

 

專家重申,成人和兒童均應採用同一款新冠疫苗完成首兩劑接種。注射首劑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者,可按個別情況在知情同意下考慮接種另一款新冠疫苗。至於其後的劑數,則可按個人意願選擇接種另一款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