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周活動月底展開

2022年10月13日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本月31日至下月4日以實體和線上形式舉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活動以「突破界限 共創非凡」為主題,以創新思維向環球市場展示香港金融科技生態圈的活力。

 

許正宇表示,時值香港走向疫後復常之路,當局正致力加強國際聯通,今年香港金融科技周活動更具意義。

 

新興科技第三代互聯網(Web3)及元宇宙為活動的重點之一,政府也會正式發布有關在香港發展虛擬資產的政策宣言,向全球業界展示當局推動香港發展成國際虛擬資產中心的願景。

 

今年的活動匯聚環球領袖和各領域的著名贊助商,以及世界頂尖的金融科技先驅,共同探討環球金融科技概況、內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新興科技的應用和虛擬資產四個有關金融科技未來發展的主題。主論壇本月31日至下月1日實體舉行。

 

投資推廣署預計,活動將有來自全球80個經濟體逾250位演講嘉賓和逾400家贊助及參展商,以及逾30個國際貿易代表團和代表參與,並吸引二萬多名參加者和超過300萬在線觀看次數。

 

金融科技周其他活動包括金融科技展覽、科技演示環節、商業計劃推介比賽、初創專區、商業配對、20多個工作坊及周邊活動等。

 

活動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主辦,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保險業監管局合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