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適度放寬

2022年10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從下周四至下月2日的周期開始,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部分處所可進行現場表演和跳舞活動,市民也可在主題公園的戶外範圍飲食。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本港防疫政策的基本精神可概括為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便民利民。當局希望在有序和速度可控的情況下邁向復常,而社會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越強,政策便可推進得越快。

 

她續指,政府基於三項原則決定防疫政策的調整次序,即放寬措施後疫情反彈風險要低,不能把公營醫療系統推向極限;調整防疫政策應對經濟民生有重大的正面影響;以及政策應保持一致。因此,政府會先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並觀察情況,再考慮放寬同類型的其他限制。

 

在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下,現場表演和跳舞活動可在餐飲處所、酒吧、酒館、夜店、夜總會、電影院、博物館,以及會址、酒店、賓館的會議室和活動室進行。

 

表演者須每七日接受兩次核酸檢測,以及於表演日、綵排日進入有關處所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他們須盡量佩戴口罩,並與觀眾和顧客保持適當距離。

 

另一方面,同場跳舞人士如非表演者,須佩戴口罩。

 

李夏茵又透露,政府正積極考慮放寬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的上限至12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