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資訊科技博覽設智慧政府展館

2022年10月13日
推動創科
推動創科:

孫東(右八)參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智慧政府展館。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起一連四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設置智慧政府展館,介紹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技方案,並展示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成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前往參觀。

 

孫東肯定各政府部門在推動智慧政府方面的工作,並鼓勵部門與業界加強協作,推動創科產業發展向前邁進。

 

他表示,政府銳意把香港構建成宜居宜業的智慧城市,通過科技應用提升市民生活質素;資科辦的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一直擔當橋樑角色,協助在公共服務引入不同科技。他期望市民享受科技發展帶來的便利,從而增加獲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智慧政府展館以「智慧・香港」為主題,適逢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展覽破紀錄由23個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參與,展出超過40項有助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和優化公共服務的科技方案。部分展品加入互動元素,讓參觀人士親身體驗相關技術的應用情況。

 

智慧政府展館的重點展品包括交通數據分析系統、改善讀錶效率的智能水錶系統、通過生物特徵辨識讓離港旅客自助辦理離境手續的「登機易」、智慧廁所試驗計劃、新一代政府雲端平台和大數據分析平台、自動山火監察系統、抗疫科技等。

 

展館同時特別設有與航天有關部分,藉着國家首次在港選拔載荷專家的難得機會,加深各界對航天科技的認識和興趣。

 

除了智慧政府展館外,資科辦同場也設置「創新•香港」展館,展示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和2019、2021、2022「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等比賽的一系列得獎作品,從而鼓勵和啟發本地業界和從業員開發更多創新方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