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點增加

2022年10月12日
新接種點
新接種點:

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投入服務,楊何蓓茵(左二)到場視察,了解接種站設施的應用。

政府本月會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陸續增設九個新冠疫苗接種點。各新接種點投入服務後,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一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月底關閉。

 

新設的七個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下周二起開放,為六個月大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疫苗,並為12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市民明日上午9時起可預約免費接種。

 

其餘新接種點包括今日投入服務的黃大仙廟宇廣場社區疫苗接種站。政府本月31日也會設立渣華道遊樂場社區疫苗接種站,網上預約本月25日上午9時開始。兩個接種站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開放,提供科興和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

 

此外,觀塘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本月31日起提升服務,由只提供科興疫苗,提升至同時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兩接種點的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網上預約本月25日上午9時開始。

 

界限街體育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曉光街體育館、渣華道體育館和西灣河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上水廣場17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服務至本月31日中午12時,其後關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政府正採取更靈活、更具成本效益的策略,與私營醫療機構合作和善用場地,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立接種站,擴大服務網絡,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的數目將增至26個。計及各項安排,可提供的疫苗接種量每日約63,000劑,遠較現時接種需求高。

 

政府提醒市民盡快接種適當劑次的新冠疫苗,以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和死亡的風險。年滿60歲的市民可到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或社區疫苗接種站領取即日籌,無須預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