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本地個案近四千三宗

2022年10月11日

本港新增4,28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006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3,277宗;另有373宗輸入個案。

 

七間安老院、四間殘疾人士院舍共12名院友染疫,52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

 

學校方面,503間學校呈報821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704名學生和117名教職員。

 

醫院管理局公布,九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另新增五名患者危殆,現時共31人危殆。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以及深井、薄扶林、屯門、鰂魚涌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76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深井碧堤半島和海韻花園,以及青衣長康邨增設臨時流動採樣站,而南區置富花園和深井浪翠園1期的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周四。

 

鑑於深水埗、荃灣和油尖旺區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