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獎學金計劃接受申請

2022年10月11日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12月30日截止。有意於2023至24學年起入讀境外世界知名大學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均可申請。

 

教育局表示,計劃以香港最出類拔萃的學生為對象,擇優而取,以培養對社會有承擔且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年輕傑出人才,讓他們在接受世界一流水平教育後回港,提升本港長遠的人力資源和競爭力。

 

獎學金得主無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便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上限為每年30萬元,並會獲政府和其他界別提供的一系列支援和導師服務。另外,通過入息資產審查者每年最多可領取20萬元助學金,以支付生活和其他學習開支。

 

計劃的甄選準則包括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其他個人特質,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獎學金得主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以較長者為準。

 

申請可經網上系統遞交,入圍者會獲邀參加明年4月開始舉行的面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