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實際情況調整防疫措施

2022年10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 ,抵港人士「0+3」安排實施約兩星期,效果正面,機場出入境人次增多,大型盛事陸續在香港舉行,惟不確定因素仍存在,例如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數字會否上升,政府會密切留意,按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進一步放寬。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10月機場每日平均出入境數字較9月增加25%至30%,單計入境人數上升約三成,非香港人和非內地人士入境人數更上升約八成,反映在「0+3」安排下,來港外國人增多。

 

大型盛事也陸續舉行,世界桌球大師賽剛剛完結,維也納愛樂樂團本月稍後來港演奏,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下月舉行,本地活動則包括維港渡海泳和百萬行。

 

李家超表示,繼「0+3」安排後,社會上有建議提出「0+0」安排,但目前香港仍存在多項不確定因素,包括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數字會否上升、醫療體系承受能力等。現時本港確診個案徘徊3,500至4,500宗,輸入個案更由實施「0+3」安排前的每日百多宗增至昨日396宗,且有新的變種病毒株輸入香港,政府會留意疫情發展,按部就班推出防疫抗疫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