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冀保良局盡快完成檢討

2022年10月8日

社會福利署知悉保良局今日宣布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檢視並跟進其轄下幼兒中心懷疑虐兒事件。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期望委員會盡快展開工作,全面、客觀地審視保良局的兒童住宿服務,提出改善建議,進而提高整體住宿服務水平。

 

社署自上月16日到有關幼兒中心巡查發現事件後,已要求保良局跟進,包括提交特別事故報告、嚴肅調查事件,以及進一步提交詳細、全面的報告。社署會審視和研究報告內容,同時繼續密切監察幼兒中心的管理、服務和運作,確保它們符合相關法規、服務質素和保護兒童的要求。

 

孫玉菡今日出席活動前向傳媒表示,這次事件是社署通過突擊檢查和資料審核而發現,警方已採取行動,社署作為監管部門,也已責成保良局提交特別調查報告,全面審視其兒童住宿服務。保良局主動提出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是認真、負責的舉措。 

 

他期望檢討委員會盡快展開工作,也希望保良局盡快向社署提交特別事故報告,政府會嚴肅、認真跟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