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風險增加 及早接種疫苗

2022年10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按當局評估,市民感染流感風險增加,中心會為市民同時提供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該署榮譽顧問醫生曾浩輝指,世界衞生組織也建議可同時接種該兩種疫苗,市民應及早接種。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雖然北半球未踏入冬季,但今年其他地區的流感情況較過去兩年嚴重,當局表示關注。

 

歐家榮表示,根據當局評估,現時市民感染流感風險增加,主要因為過去兩、三年,市民遵循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令香港幾乎沒有流感傳播,導致市民對流感的免疫力下降,抵抗力減少。

 

此外,不足三歲的幼童出生以來從未接觸流感病毒,一旦感染,可能令重症風險增加。

 

歐家榮說,防護中心已推出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今年並作出特別安排,讓市民可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

 

曾浩輝表示,同時接種多種疫苗的情況時有發生,例如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疫苗,政府過去數年便替不少長者同時注射。至於同時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他指,香港並非唯一有此做法的地方,世界衞生組織也建議可同時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