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反罪惡行動 港拘逾三千五人

2022年10月7日

粵港澳三地分兩階段進行代號「雷霆2022」的大規模聯合反罪惡行動。行動中,香港警方共拘捕逾3,500人,檢獲的現金、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物品總值約3.8億元。

 

行動於5月20日至7月4日、9月13日至30日進行,其間香港警方連同多個部門搜查約5,500個場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網吧、派對房間和住宅單位等,拘捕3,581人,包括179名內地人士和277名非華裔人士。

 

被捕人士年齡介乎11至94歲,涉嫌干犯傷人、縱火、自稱三合會成員、販運危險藥物、經營非法賭博場所、行使偽造紙幣等罪行。

 

香港警方並檢獲市值逾400萬元凍肉,以及共值約3.4億元毒品和精神科藥物,包括大麻、可卡因、冰毒等。

 

「雷霆2022」是以情報為主導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和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以及斷絕犯罪分子收入來源。

 

香港警方表示,會繼續與內地和澳門警方保持密切聯絡,交換情報,打擊跨境三合會犯罪集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