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柴油車特惠資助申請期延長

2022年10月6日

環境保護署公布,在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特惠資助計劃下,為2007年首次登記的相關車輛申請資助的截止日期延至明年年底。

 

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進一步保障巿民健康,環保署2020年推出特惠資助計劃,以期在2027年年底前分階段淘汰現有約四萬輛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包括柴油貨車、非專利巴士和小型巴士。合資格車主須在計劃推行期內將有關車輛交由指定拆車商拆毀,並於限期前到運輸署取消車輛登記,以及在取消車輛登記後三個月內申請特惠資助。

 

署方表示,鑑於目前經濟狀況,政府理解運輸業界經營困難,令部分2007年首次登記的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車主或未能於今年年底的截止日期前完成申請,因此推出特別安排,將相關申請期延長一年。

 

環保署提醒,相關車主仍須符合特惠資助計劃的其他申請資格和完成所有必須程序,並於2023年年底或之前提交申請,方可獲發資助。

 

此外,政府將於今年12月31日後停止為2007年首次登記的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發出或續發車輛牌照。明年起,車主如欲續領相關車輛牌照,須向環保署申請豁免,以延遲車輛的淘汰限期。

 

查詢可致電2651 1100或發電郵聯絡環保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