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明展開

2022年10月5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宣布,2022至23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明日展開,為合資格人士接種流感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合資格香港居民可分階段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居於社區的65歲或以上長者本月24日起也可到衞生署指定長者健康中心和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會員則可由明日起到所屬中心接種。

 

明日起,年滿50歲的香港居民到各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可同時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衞生署指定母嬰健康院可讓6至36個月大的幼童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選擇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也會為三歲至未滿12歲兒童提供相同服務。

 

政府強調,新冠疫苗可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或分開接種。若接種人士欲分開接種新冠疫苗和噴鼻式減活流感疫苗,相隔14日即可。

 

此外,新一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同於明日展開,合資格群組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接種資助的流感疫苗。

 

肺炎球菌疫苗方面,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繼續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的接種服務。其中,年滿65歲而沒有高風險情況的長者可接種一劑23價疫苗,而未曾接種疫苗的合資格高風險長者則可先接種一劑13價疫苗,再於一年後補種一劑23價疫苗。

 

查詢可致電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