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即日起調整

2022年10月4日

根據疫情最新發展,政府調整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往來海外地區或台灣航班的駐港機組人員抵港後須取得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方可離開機場,並須每天接受核酸檢測至第四天。有關調整即日生效。

 

經調整檢疫安排下,相關駐港機組人員逗留外站期間必須遵守特定條件,包括除飲食外須時刻戴上口罩,也不准參與大型聚會或到酒吧等人多的地方。

 

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有別於一般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可檢測放行的安排,他們須檢測待行,即必須在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方可離開機場,抵港後也必須每天接受核酸檢測至第四天,以持續監察健康狀況。

 

此外,政府已要求航空公司實施有效機制,以確保其機組人員逗留外站期間嚴格遵從相關要求。如有機組人員違反逗留外站條件,其特定檢疫安排資格將被取消。航空公司會制定內部機制,按違規嚴重程度對違規機組人員實施相應懲處。

 

政府表示,有關調整可有效協助航空公司提升運力,以期加強香港與世界各地的航班服務,為旅客和商界帶來方便,促進經濟和社會活動的正常恢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