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個案增逾三千一宗

2022年10月3日

本港新增3,18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858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328宗;另有343宗輸入個案。

 

兩間安老院和四間殘疾人士院舍錄得陽性個案,共七名院友染疫,26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

 

學校方面,509間學校呈報921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767名學生和154名教職員。20間學校共23個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七天。

 

醫院管理局公布,三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另新增一名患者危殆,現時共34人危殆。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以及牛池灣、天水圍和筲箕灣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68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田灣嘉隆苑、薄扶林貝沙灣、葵涌葵盛東邨和青衣長宏邨的流動採樣站明日重開,樂富橫頭磡邨和荃灣梨木樹邨的採樣站則延長服務至周三。

 

鑑於九龍城區和觀塘區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此外,位於醫院管理局中九龍診所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周四停止服務,並於周五起恢復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另外六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周五起也恢復早前暫停的服務。七間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維持。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