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維持紙包飲品盒回收能力

2022年9月29日

屯門環保園大型現代化紙漿生產設施預料2025年開始運作,環保署表示,為確保在該設施運作前維持本地紙包飲品盒的回收能力,正準備安排承辦商將所有在「綠在區區」設施收集的紙包飲品盒製成紙漿。

 

環保署今日表示,從環保回收角度而言,現有廢紙回收廠房如有空間增加器材,也可把紙包飲品盒製成紙漿。

 

為確保上述屯門設施2025年開始運作前維持本地紙包飲品盒的回收能力,環保署會制定額外措施,正準備安排承辦商將在「綠在區區」收集的紙包飲品盒製成紙漿。 

 

政府又計劃明年向立法會提交有關塑膠飲品樽和紙包飲品盒生產者責任制的條例草案,要求飲品製造商為兩類飲品包裝日後的收集和回收負起環保責任,建立完整回收鏈。

 

對於近日有關元朗創新園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租約續期的討論,環保署重申,得悉喵坊租約期即將完結後,已隨即與香港科技園公司保持緊密聯絡,並聯絡喵坊負責人,向負責人提供三幅專供回收業使用並將公開招標的短期租約用地及環保園用地資料。

 

雖然喵坊表示三幅土地均不適合他們使用,但環保署會繼續與該公司保持聯絡和盡力提供協助,當有其他可供回收業使用並將公開招標的短期租約用地,會適時提供資料供其考慮,希望他們可繼續在香港提供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