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漢豪:不會放慢造地建屋步伐

2022年9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第三季度將招標出售三幅位於啟德、赤柱和堅尼地城的住宅用地,合共提供約2,500個單位。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強調,即使近日樓市氣氛相對以往疲弱,政府不會放慢造地建屋步伐。

 

甯漢豪今日會見傳媒介紹10月至12月賣地計劃詳情,指啟德用地提供約1,750個單位,赤柱用地提供約650個單位,至於堅尼地城用地則可提供約100個單位。

 

港鐵公司季內會就小蠔灣項目第一期招標,預計提供約1,400個單位。市區重建局也計劃就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項目招標,預料提供約200個單位。

 

至於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當局預計季內有兩個項目完成地契修訂程序,共提供約1,800個單位。

 

綜合各項土地來源,第三季度推出土地可興建約5,900個私人住宅單位。連同上半年推出土地可供應的約6,000個單位,本財政年度首三季度的土地供應可提供約11,900個單位,超過本年度私人房屋供應目標九成。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將推出觀塘安達臣道一幅用地,樓面面積約10,250平方米。該地皮位處石礦場公營房屋群中央位置,可作零售、餐飲等用途,照顧區內居民需要。市建局則計劃推出觀塘市中心發展區的商業項目,總樓面面積約20萬平方米。

 

甯漢豪表示,環球經濟前景充滿挑戰,香港樓市氣氛相對以往疲弱,但市民對增加和加快土地房屋供應的期望殷切,土地也是社會未來發展的重要資本,政府不會、也不能純粹因為目前經濟環境而放慢造地推地的腳步。當局會貫徹多管齊下的造地策略,以持之以恆的態度提供土地作發展之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