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跟進紙包飲品盒回收事宜

2022年9月27日

環境保護署表示,知悉紙包飲品盒回收廠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在租務問題上有分歧後,已主動聯絡雙方並作出跟進,以期回收廠能繼續提供服務。

 

環保署​就傳媒有關紙包飲品盒回收安排的查詢作出回應,指回收基金曾向當時元朗創新園新成立的紙包飲品盒回收廠批出約100萬元,以資助其運作至2021年;因應新冠疫情影響,回收基金也向該廠批出一次性抗疫資助。

 

就紙包飲品盒回收廠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的租務分歧,環保署主動聯絡香港科技園公司,得悉該公司一直與回收廠商討,並願意在收回廠房時間上盡量提供協助。該署會繼續與香港科技園公司聯絡,期望雙方在租務問題上有所進展。

 

環保署也聯絡回收廠負責人,提供專供回收業使用並將公開招標的短期租約用地資料,讓負責人考慮,並得悉負責人認為現時可供公開招標的短期租約用地並不合適。

 

該署表示會繼續與回收廠保持聯絡,當有其他可供回收業使用並將公開招標的短期租約用地時,會向回收廠提供資料。

 

目前本港回收能力只能處理小部分紙包飲品盒,故此環保署一直積極物色更多經營者加入提供紙包飲品盒回收服務,以加大本地下游回收能力,現時也有與不同潛在經營者商談。

 

此外,環保署今年4月經公開招標批出環保園地段租約興建現代化紙漿生產設施,預計2025年開始運作,屆時本地紙包飲品盒回收處理能力將會大幅增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