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三千多宗新冠本地個案

2022年9月27日

本港新增3,47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937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537宗;另有193宗輸入個案。

 

六間安老院舍共18名院友染疫,54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

 

學校方面,418間學校呈報699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599名學生和100名教職員。21間學校共24個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七天。

 

醫院管理局公布,六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另新增八名患者危殆,現時共43人危殆。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以及赤柱、大埔、將軍澳、何文田和大圍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8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將於赤柱馬坑邨和青衣長亨邨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柴灣興民邨和薄扶林華貴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本月29日,而位於葵涌運動場硬地足球場的流動採樣站本月30日起改設於興芳路遊樂場硬地足球場。

 

鑑於葵青、北區和西貢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