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0+3」安排運作暢順

2022年9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抵港人士「0+3」安排運作暢順,惟因措施牽涉不少改動,或帶來不肯定因素,政府會監察疫情有否反彈,市民也應遵守防疫規例。

 

昨日起,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無須在酒店接受檢疫,改為居家醫學監察三日。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在首日「0+3」安排下,機場和公共交通工具等運作大致暢順,社會反應正面。他希望新安排讓社會活動逐漸動起來,並帶動經濟氣氛。

 

然而,李家超指,此次措施改動較大,提醒大眾仍須謹慎,而違規情況或影響現行措施並令疫情反彈。

 

李家超提到,違反疫苗通行證紅碼規定者累計逾40人、過去兩個月不遵從強制檢測公告要求者佔受檢人士8%至9%,又有人上載假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甚至出現假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他形容這些違規行為完全破壞抗疫工作,對此予以譴責。

 

他希望所有市民遵守防疫安排,同時留意疫情走勢,而政府會繼續努力提高一老一幼的新冠疫苗接種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