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香港財經故事

2022年9月24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將到菲律賓馬尼拉參加亞洲開發銀行年度大會。他撰文表示,期待在年會上與出席的逾55個地區代表分享香港在綠色金融和疫後可持續發展的成績和規劃。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924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下周一我將出訪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參加亞洲開發銀行年度大會,並藉着菲律賓新政府於6月底上場,拜訪當地官員及企業,為香港金融專業服務尋找及開拓商機。

 

回想我小時候到馬尼拉,主要去探望在當地經營小店買賣咖啡豆的外祖父母。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華僑家庭對中華文化的重視,以及每天清早5、6時市中心馬車往來傳來的馬蹄聲。如今菲律賓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重要成員、「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更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除了大家一般想到的旅遊貿易,當地有龐大的基礎建設需求,而香港股、債等多元的投融資平台及專業服務,加上與內地資本市場多層次的聯通,正能切合其發展需要。

 

在東盟和國際層面,我也很期待有機會在亞洲開發銀行的年會上,與出席的超過55個地區代表分享香港在綠色金融和疫後可持續發展的成績和規劃,讓香港的財經金融品牌更亮,我們的國際金融中心故事更響。


回到頁首